Sunday, March 21, 2010

blog 2

1。揠苗助长

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

我有三個弟弟他們的個性都不一樣。但是我有時候會告訴他們該作甚麼來得到好的成績。但是他們都有個人的興趣也有個人學習方式,所以我給他們太多壓力的話他們就開始反逆。 也不會努力的讀書。

2. 愚公移山

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

看人吧。我覺得有信心有辦法。很多人面對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放棄。 如果這些人努力一點他們就應該會成功。

3. 卖身葬父

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你有什么看法?如果你是董永,你会怎么做?

我很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我家人不過我覺得應該有別的方式來葬他的爸。 我很佩服他的行為但是我不知在同樣的情況內我會作甚麼。


2 comments:

  1. 你好!我的名字是 乃微。
    我覺得你這三個問題都回答得很棒!也都有抓到重點喔!

    我很同意你在「愚公移山」那題的回答。只要那些人努力一點
    就會成功,畢竟那些人已經「開始」去做這件事情了。
    一旦開始,再一點一點去做,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另外我也覺得你很棒,因為你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你的家人。
    我想董永也是一樣的想法,只是那時候的他什麼都沒有,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賣給別人當僕人,來賺錢埋葬爸爸。
    例如如果我是董永,而且我唱歌很好聽的話,我就會去唱歌賺錢
    來埋葬爸爸。

    ReplyDelete
  2. 我同意你的想法。 我們應該用自己的天分來幫助別人。特別是為了幫助我們的家人及朋友。謝謝你所寫的話。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