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Blog 1

1.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
我不太算一個朝三暮四的人。但是我有時候在吃飯的時候會覺得很難選擇我要吃得到東西。

2.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请描述一个状况。
只有在很驗鍾的情況下我會跟朋友割席絕交。例如他傷害我家人還是愛人。

3.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
非常同意。我看過一個圖片,是一隻很兇的老鷹。不過只有他的眼睛有那種感覺。其實他的身體沒有甚麼特別好看的部份。

3 comments:

  1. 偉傑~
    我也同意在吃飯的時候如果有太多美食擺在眼前,
    實在很難決定要吃哪一個耶 ^___^

    但其實那不算是朝三暮四的人唷!
    朝三暮四的意思比較負面,是偏向貶義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都不是朝三暮四的人,
    只是面對美食比較難以取捨罷了,嘻嘻~


    我也有看過很多圖片,
    都將老鷹的眼睛畫得栩栩如生,炯炯有神!
    而我認為一幅畫要能畫得傳神,
    應該是在其姿態.動作上面,
    讓觀賞者看到它可以感受到創作者想表現的故事,
    應該是一幅畫中比較重要的部分吧!?
    你覺得呢?

    ReplyDelete
  2. 1.
    例如說去Angie吃早餐卻不知道要點什麼嗎?XD(Angie的選擇太多了啦~我才吃過兩次...)
    確實,朝三暮四有的時候會有罵人的感覺,說真得我好像沒用過這個成語來形容人...

    2.
    "驗鍾"、"嚴重"?哈哈~你打字打太快沒有注意到喔?XD
    每次看到"割席絕交"這個成語,我都會想到小孩子吵架吵到最後、很生氣的跟對方說:「哼!我要跟你"切八段"!」這個用法怎麼來的我不清楚,不過我覺得"切八段"的用法比"割席絕交"要來得好玩多了~(but a little bit childish~)

    3.
    我是支持這個說法的,雖然我畫人的時候是從人的耳朵先畫起XD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為什麼美國會用老鷹當國家的標誌?

    ReplyDelete
  3. 我覺得中文成語真難學會。不過很感謝你們的幫助。我要回答你們的問題。我不知道為甚麼美國人把老鷹當國家標誌。 我自己覺得老鷹很漂亮也比普通的鳥很特別。

    ReplyDelete